当你发现自认为是“家”的地方并不是那个能让你依靠做你靠山的家
你会觉得自己的一厢情愿及天下之大但没有我容身之处
当你一再压抑的感觉又浮现在你的感官
你会觉得一直满满的心顿然被挖了个洞,无限空虚
当你无奈、委屈、愤怒,但没有资格倾述发泄
你会觉得在这72亿人口中难道就没有自己的知音
当你发现发泄自己的不满已不再是权力
你会深深体会黑暗的冷漠与被环境所逼
当你得知别人闹剧最后只会是自己的无眠
你会反思这世上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当你发现你是最初的受害者却也是最终的罪人
你会问自己为何命运如此苦涩
当我明白这就是生活
我的鼻头忽然酸涩了
Friday, May 1, 2015
Thursday, April 10, 2014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大二的期末考!
剩下两科,但我却如此心不在焉,搞什么嘛!
临时抱佛脚,就是这样的下场
不过学校也不至于要我们在短短三个月拿六科
而且科科都有十来个单元吧
看来我还是赶快集中精神继续开我的夜车
以免后来悔恨在心
真是大专生的悲哀和无奈啊
临时抱佛脚,就是这样的下场
不过学校也不至于要我们在短短三个月拿六科
而且科科都有十来个单元吧
看来我还是赶快集中精神继续开我的夜车
以免后来悔恨在心
真是大专生的悲哀和无奈啊
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最黑暗的夜晚
最后一次我泪流满面,是何时?
很模糊的记忆,没能记起
但我想应该是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吧
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
自我懂事以来,遇到再大的阻碍、再大的压力
我都能扛着
很用力地扛
始终我还是扛了下来
一滴眼泪也没掉过
回头想想,应该也有近十年了吧
直到今夜,一个闷热的夜晚
由于种种的责任让我完全累坏的我
很反常的九点钟便爬倒在床上
这一睡,便形成了我人生中
最可怕的夜晚
作了这二十年以来最恐怖的噩梦
梦醒在午夜的临晨2点33分
被惊醒的我固然已泪流满面
直到现在梦里的情节仍然历历在目
每每想起,泪水依旧夺眶而出
梦里的内容其实很简单
就我收到了来自妈妈的遗书
遗书信封上有着我儿时的点点滴滴
包括我第一次参加赛跑比赛,第一次拿奖,第一次上学
还有很多妈妈陪着我一起度过的第一次
我并没有勇气拆开遗书
是能象个小孩紧紧地抓着遗书痛哭
那种无助的感觉,
第一次,我这么深切地感受到
还记得,信封的下方有着妈妈那温柔有力的一行字
‘生气了,别忘了回家。不管在外边发生什么事情,家是你唯一的归属。’
惊醒前的最后一幕
是我哭得象个疯子,紧紧地抱着母亲。而母亲也留下了眼泪
所庆幸的是,这只是个梦
但我知道,这一天始终会来
因为我听说如果不想噩梦发生,就必须把梦告诉别人
所以我选择在此写下
我这二十年当中,最最恐怖的夜晚。
边写边哭的一篇部落格,我不想在次领会
Thursday, July 12, 2012
Wednesday, July 11, 2012
Tuesday, July 10, 2012
让我的灵魂,散布在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音乐是一个媒介
将灵魂与文字联系着
我有着比别人都重的感情
只是我不善于表现在外
但我喜欢借着我自己的方式
来释怀我的灵魂
我喜欢用音乐,将我的灵魂勾出
再将其注入文字里
我所留下的每一个文字
都是我灵魂的痕迹
都是我生命的部分
缺乏了灵魂的文字
缺乏了那微妙的感觉
然而音乐的演奏,舞动了我那从满灵魂的文字
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所承受的压力也随着增重
人生道路上难免的风风雨雨,让我们受尽了各种沧桑
何不在道路上停顿一会儿,将受伤的灵魂留下
放下了沉重的灵魂,等到再次上路的时候
自然能走得更轻松自在,走得更长更远。
我爱音乐,爱文字,更爱我的灵魂。
将灵魂与文字联系着
我有着比别人都重的感情
只是我不善于表现在外
但我喜欢借着我自己的方式
来释怀我的灵魂
我喜欢用音乐,将我的灵魂勾出
再将其注入文字里
我所留下的每一个文字
都是我灵魂的痕迹
都是我生命的部分
缺乏了灵魂的文字
缺乏了那微妙的感觉
然而音乐的演奏,舞动了我那从满灵魂的文字
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所承受的压力也随着增重
人生道路上难免的风风雨雨,让我们受尽了各种沧桑
何不在道路上停顿一会儿,将受伤的灵魂留下
放下了沉重的灵魂,等到再次上路的时候
自然能走得更轻松自在,走得更长更远。
我爱音乐,爱文字,更爱我的灵魂。
Monday, July 9, 2012
沉溺于旋律
喜欢。。。
静静地躺在床上
让音乐,
慢慢地、满满的。。
覆盖在我身上
一直到淹没了我
感觉。。
幸福的。。。
放松的。。。
充实的。。。
想就这样,
静静地。。
一直到永远。。
永远。。。
如果‘人生’这一出戏里没有了音乐,
会是何等的枯燥和乏味啊。
静静地躺在床上
让音乐,
慢慢地、满满的。。
覆盖在我身上
一直到淹没了我
感觉。。
幸福的。。。
放松的。。。
充实的。。。
想就这样,
静静地。。
一直到永远。。
永远。。。
如果‘人生’这一出戏里没有了音乐,
会是何等的枯燥和乏味啊。
Thursday, July 5, 2012
Thursday, June 14, 2012
我非球
有时候还真的是伤得彻底
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关系
我再也没办法理解
我的存在到底是对还是错
始终我还是质疑了
毕竟我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自信心也有会被抹杀的时候
更何况在连自尊也被创伤
我还算什么?
我连选择的资格都没有
就这样被你们推来踢去
等到最后才很委屈般地选择我
虽然我不计小节
虽然我随和随便
但请你们千万体谅
因为我,不是球
我恨我自己,整夜追逐梦中的你
我还能做什么?
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关系
我再也没办法理解
我的存在到底是对还是错
始终我还是质疑了
毕竟我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自信心也有会被抹杀的时候
更何况在连自尊也被创伤
我还算什么?
我连选择的资格都没有
就这样被你们推来踢去
等到最后才很委屈般地选择我
虽然我不计小节
虽然我随和随便
但请你们千万体谅
因为我,不是球
我恨我自己,整夜追逐梦中的你
我还能做什么?
Monday, June 4, 2012
星期一,蓝。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
还是那班熟悉的脸
之间却少了点什么
也罢做好自己就好
无聊的事就随它去
无需自取无谓烦恼
人生短短几个年头
称心的事也没几件
这样儿的命我认了
不断跟着时间赛跑
却也改变不了什么
做人这门深奥知识
我怎样学也学不了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我开始慢慢地领悟这句话了。
Thursday, May 31, 2012
Thursday, May 17, 2012
历史城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它能够闯入你的心胸直达心坎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它能够将那烙印在你心底的感情澎湃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它能够使你眼中的水分变得沉重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
马六甲,我的家乡
一直都以那千年的历史应以为傲
因之而得历史城之美誉
一个很贴切的名字
并不是指那沉睡着的历史
而是这个城市,将会把所有的一切转换为——历史
中学时期的天空,很美
早上有着太阳、云朵、彩虹及鸟儿
黑夜有着月亮、星星和流星
如今我的天空,真的好空
哥哥姐姐到外地工作
朋友们也各自追着自己的理想各奔东西
而剩下的,只有零零碎碎地回忆
只有让人不禁回忆的场景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引用在这里,很贴切把
在这个充满历史的马六甲历史城里,也参杂着一些我们的历史
我想念了。。。。
Tuesday, May 8, 2012
人与钱
俗语说得妙,
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却万万不能
为什么多了个万呢?
显突出前的重要性?
如果你含着金汤匙出生,那也许这句话对你有点难理解
而我呢?
只是个既平凡又平凡的男生
但这平凡的男生却有着不平凡的理想
很高的志气
那又怎样?
万事首为钱!
没了钱,你要大便都不行
为什么?
因为上个大号,你需要有水、厕纸、肥皂
样样都要钱!
更重要的是,粪缸总会满
那时又得请人来处理
有时另一笔钱!
所以说,没了钱也等于没了生活
没关系,多打点工,多挣点钱
慢慢地累计,总有一天天,实行我理想的钱还是会有吧!
钱如水,花得快,人可以三天没水但三天后你就不再需要水了
Monday, April 23, 2012
Tuesday, April 17, 2012
Monday, April 16, 2012
Subscribe to:
Posts (Atom)